空间预约
  首页  空间预约  写作指导空间
 
 

写作指导空间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和掌握学术论文、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技巧,图书馆对写作指导空间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增设了教学一体机、教学白板、免费WIFI等设备,配套提供文献检索指导课件,论文写作相关图书、专业参考工具书、慕课等资源,并推出形式多样的服务,满足读者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的需求,欢迎读者广为利用。

一、咨询指导

每周三、周五14:00-16:00由专业老师在写作指导空间进行现场咨询指导,为学生读者解答论文写作中的问题。

二、预约培训

在原有的论文写作专题系列培训基础上,图书馆还推出论文写作培训预约服务。5名以上读者有共同需求即可预约该主题培训讲座。预约电话86574231。培训主题如下:

文献信息检索

论文答辩巧用PPT

开题立项前的文献调研

相似性检测

管理参考文献的工具

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文献综述撰写的奥秘

搞定论文的格式与排版

 

   三、在线学习

本学期每周三、周五将分别播放两门学术论文写作在线慕课,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学习。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课程简介 
本课程邀请由清华名师以及Elsevier出版人,为你讲述论文写作的原理,内容架构,技巧及学术伦理道德,并邀请优秀学生分享他们发表论文的宝贵经验,帮助你更有效的写作和发表学术论文。

主讲人:高飞飞(清华大学)

课程章节


第一章 如何造就优秀的学术论文 
第二章 如何撰写学术论文(文科) 
第三章 SCI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第四章 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第五章 学术伦理道德

播放时间:每周三 14:00-16:00

播放地点:写作指导空间

课程网站 
学堂在线http://www.xuetangx.com/ 检索“如何写好科研论文”(自主模式)


《学术之道》

课程简介 
首席教授将讲授自身学术成长历程、生活和科研工作感悟等,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志趣和理想。通过写作与导修环节,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了解初步的学术规范。

主讲人:白峰杉(清华大学)

课程章节 
第一章学术之道要始于走正道 
第二章学术大师的精神世界 
第三章创新与大学教育

播放时间:每周五 14:-16:00

播放地点:写作指导空间

课程网站 
学堂在线http://www.xuetangx.com/ 检索“学术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