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预约
  首页  空间预约  明德讲堂
 
 

明德讲堂

 

明德讲堂专为经典阅读而设立,旨在为喜爱读书之人开辟一方清净素雅之地,讲堂内藏国学经典及文学、法律、哲学、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社会学等专业经典共计两千余部。讲堂内除读书外,亦可举办专业经典导读、读书沙龙和读书分享等阅读活动。讲堂名明德,语出《大学》首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德者,精一之德,寓意唯有精一,学业和事业才能日新月异的进步发展、创新。其意用于经典阅读,希望我沈师学人能够专一于阅读,在经典中精粹学问,滋养精神,于己、于家、于国均有所助益,为讲堂设立之初衷。

硬件设施

明德讲堂内配有教学一体机一台,音响设备一套,鹅颈麦2个 ,手持麦2个,座位数40个,提供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环境支持,可以快速接入校园网。可供40人以内团体进行研讨及学术活动使用。

预约及使用规则

1.仅支持表单预约,请提前一天将表单填写完整后交到图书馆明德讲堂。预约需提前一天以上,否则不予预约;一次一约。

2.凡我馆注册读者均可凭校园卡申请使用,预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20-11:30;13:30-16:30。;使用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20—21:00;预约人数不得少于15人。每次使用时间为1-3小时。

3. 预约成功后使用人员必须按时到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需提前取消预约。超过30分钟不到场者取消本次使用资格。

4.如需使用设备,请持校园卡到管理老师处换取钥匙。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得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得擅自进行设备连接组装。不得删除电脑内的文件。

5.读者进入室内需穿鞋套,注意保持卫生清洁,室内严禁吸烟;如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设备损坏等情况,按物品原价进行赔偿。

6.空间的使用严格实行登记备案制度。所有使用人必须持本人校园卡预约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7.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拨打咨询电话:8657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