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季
  首页  读书季  2014年读书季
 

伴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沈阳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即将拉开序幕。本届读书节以“‘阅’燃梦想,‘读’领风骚”为主题,倡导“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校园的风景与文化,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纵横万里,上下千年,从泥版到甲骨,从金石到竹帛,阅读永远与智慧为伴,同文明偕行。阅读,陶融人性,提升思想,强化品格,是让心灵走向伟大与崇高的正能量。然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读书时间呈下滑态势。日日夜夜,我们不停地赶路,不停地追逐,不停地欢喜又悲伤。紧绷的神经禁锢了我们的欢颜,使我们没有时间,静静地坐在窗前欣赏人生,阅读生命。或许,清闲午后,落日黄昏,一杯香茗,一本好书足矣!

本届读书节为同学们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留一点时间给阅读,陶冶我们日渐麻木的性情;找一点时间给阅读,矫正我们日渐迷失的方向;挤一点时间给阅读,开启我们日渐遮掩的心智。以书为友,结一段书缘;以文为友,奠一生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