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指南
  首页  帮助指南  电子资源使用规定
 


 

几年来,学校投入巨资先后购买了一些国内外文献数据库,有效地保障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需求,为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电子资源出版公司,特别是外国公司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而且都有严格的监控措施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按照国际惯例,学校购买的是这些数据库的使用权,数据库商对使用过程中的文献下载量有严格的规定,且全天候监控客户的下载数量,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况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沈阳师范大学的声誉,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吁请校内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和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使用电子资源时,务请遵守以下规定:

一、禁止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二、禁止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三、禁止将个人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四、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数字资源提供给外单位及个人使用;

五、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事件,由校园网管理中心和图书馆协同追查违规者,一经查实,将做如下处罚:

1.在图书馆主页及校园网上公布违者单位、姓名、违规事实,并停止该计算机(IP)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权利,情节严重者同时注销其本馆读者证。

2.违规者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法律后果。

六、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请广大读者协助我们共同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利益。谢谢!

举报电话: 86574231 86574471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