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指南
  首页  帮助指南  核心期刊要目
 

 导航: 核心期刊要目      沈阳师范大学学术论文奖励期刊要目      中国知网核心期刊导航       Exlibris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

核心期刊要目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编,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27个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研究和编写工作。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于1992、1996、2000、2004、2008年出版过五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版,即第五版)认真总结了前四版的研制经验,对核心期刊评价的基础理论、评价方法、评价软件、核心期刊的作用与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评价方法,使之更加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尽可能更准确地揭示中文期刊的实际情况。本版核心期刊定量评价,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获国家奖或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80余种,统计文献量达32400余万篇次(2003至2005年),涉及期刊12400余种。本版还加大了专家评审力度,5500多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评审工作。经过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0余种核心期刊,分属七大编73个学科类目。该书由各学科核心期刊表、核心期刊简介、专业期刊一览表等几部分组成,不仅可以查询学科核心期刊,还可以检索正在出版的学科专业期刊,是图书情报等部门和期刊读者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书。


沈阳师范大学学术论文奖励期刊要目

哲学类(6种)A+类(2种)1.哲学研究 2.世界宗教研究
A类(4种)1.哲学动态 2.中国哲学史 3.自然辩证法研究 4.宗教学研究
经济学类(18种)A+类(2种)1.经济研究 2. 统计研究
A类(16种)1.财贸经济 2.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3.金融研究 4.世界经济 5.国际贸易问题 6.经济社会体制比较 7.经济学动态 8.会计研究 9.中国工业经济 10.财政研究 11.改革 12.国际金融研究 13.宏观经济研究 14.金融科学 15.财经研究 16.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法学类(5种)A+类(1种)1.法学研究
A类(4种)1.现代法学 2.中国法学 3.中外法学 4.法学评论

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类(11种)

A+类(2种)1.马克思主义研究 2.政治学研究
A类(9种)1.青年研究 2.中共党史研究 3.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 4.国际问题研究 5.教学与研究 6.新视野 7.马克思主义与现实 8.美国研究 9.欧洲
社会学·民族学类(3种)A+类(2种)1.社会学研究 2.民族研究
A类(1种)1.人口研究
教育学·心理学类(10种)A+类(2种)1.教育研究 2.心理学报
A类(8种)1.心理科学 2.比较教育研究 3.高等教育研究 4.教育研究与实验 5.中国教育学刊(理论版) 6.心理发展与教育 7.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 8.教师教育研究
体育学类(2种)A类(2种)1.体育科学 2.中国运动医学杂志
语言文学类(17种)A+类(6种)1.文学评论 2.文艺研究 3.语言文字应用 4.外国文学评论 5.中国语文 6.外语教学与研究
A类(11种)1.中国翻译 2.语文研究 3.文艺争鸣 4.古汉语研究 5.文学遗产 6.当代作家评论 7.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 8.外国文学 9.中国比较文学 10.世界汉语教学 11.外国语
新闻传播学类(4种)A+类(1种)1.新闻与传播研究
A类(3种)1.现代传播 2.中国广播电视学刊 3.国际新闻界
艺术学类(7种)A类(7种)1.电影艺术 2.当代电影 3.戏剧艺术 4.北京电影学院学报 5.美术 6. 舞蹈 6.中国音乐学
管理学类(6种)A+类(1种)1.管理世界(22)
A类(5种)1.管理工程学报 2.中国行政管理 3.管理科学学报 4.中国管理科学 5.经济管理
环境科学类(2种)A类(2种)1.自然资源学报 2.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综合类(21种)A类(21种)1.学术月刊 2.国外社会科学 3.理论前沿 4.人文杂志 5.文史哲 6.中国人民大学学报 7.中山大学学报 8.武汉大学学报 9.南开大学学报 10.复旦大学学报 11.南京大学学报 12.北京大学学报 13.北京师范大学学报 14.山东社会科学 15.齐鲁学刊 16.河北学刊 17.社会科学战线 18.读书 19.学术研究 20.中央民族大学学报 21.北京社会科学

中国知网核心期刊导航

点击进入

Exlibris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点击进入系统)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是基于Ex Libris公司的SFX产品开发的,由中国SFX用户提出需求并共享数据,由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持的核心期刊查询平台, 提供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Ei Compendex、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CSCD)等六种数据库或评价体系中已收录期刊的浏览、检索、期刊影响因子链接等功能。 该系统将不同数据库或期刊评价体系设立的不同类目和评价方式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期刊同时被几个数据库收录或评价体系评价,可以在该期刊的记录中同时查看相应的影响因子或排名信息。 该系统还针对中文核心刊评价体系保留了原有的学科分类,分别给出各自的分类检索途径。

系统主要功能如下:

浏览期刊:

字顺浏览功能中可分别按中外文刊名首字母顺序浏览期刊。

高级查找功能中,选中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后,可按学科分类(Web of Science和Ei Compendex 都按系统自带的英文主题分类,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按原有学科分类)浏览期刊。

直接点击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名称可浏览该数据库或评价体系收录的所有期刊。

检索期刊:

高级查找功能中,可按刊名和ISSN检索期刊。输入后按回车键或点击查询按钮即可直接检索,也可以进一步限定在某个数据库或评价体系或某个学科分类中检索。

查看期刊信息:

对检索命中的期刊,可以查看期刊名称、ISSN、被收录情况、所属全部主题分类。

点击可以查看期刊简介。
点击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名称,可以访问数据库主页或者评价体系介绍页面。
点击主题分类名称,可以浏览该分类的所有期刊。此时系统还提供二级类目浏览功能,可进一步查看某二级学科类目收录的期刊。

被Web of Science收录的期刊,大部分可以通过ISI JCR链接查看其影响因子。不过请注意,只有购买了ISI JCR的学校或机构才有权限查看JCR影响因子。
被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收录的期刊,可以查看该刊影响因子。
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期刊,可以查看该刊在所属学科分类中的排名。

查看期刊最新目次: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可以通过部分期刊提供的RSS链接查看最新目次信息。不过请注意,有些期刊需要网络能够出国访问。

查看期刊投稿指南: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看看投稿指南”链接,可以查看来自SCIE,SSCI,A&HCI收录的期刊的投稿指南信息,包含期刊简介,投稿须知,编辑部信息等。

全文收藏查询与链接: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哪里有全文“链接,可以查看二十多家SFX用户中哪些馆收藏了该刊电子版,鼠标划过图书馆名称,可进一步查看该馆具体有哪些数据库收录了该刊。点击数据库链接,可直接查看期刊(需有相应权限才能下载全文)。

系统还在每种期刊信息下列出了清华大学、国家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图书馆的全文服务链接,点击可以查看相应图书馆是否收藏有该期刊电子版。

本系统由艾利贝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制作并维护,提供给公司所有用户图书馆的读者使用。 其中可查询浏览的数据库及评价体系以及所包含的期刊信息由中国SFX用户共建共享,由于时间精力所限,本系统不保证所有数据都能及时收录完整。 各数据库使用方法及问题咨询,请与本校图书馆参考咨询馆员联系。系统异常及故障反馈,请发送邮件到:zhen.li@exlibri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