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中文数据库名称
 
 

威科先行法律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law.wkinfo.com.cn/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介绍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是威科集团依托180多年全球信息服务经验、卓越的技术实力及资深的本土专家团队,精心打造的双语法律信息整体解决方案。该数据库以智能检索为贯穿,集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法律速递、专业文章,实用模板、在线问答等功能于一体,为中国法律专业人士精准决策、高效工作提供坚实支持。

 

内容介绍:

法律法规

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超过268条,分类细致,包括主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读,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此版本支持法条双语。

 国际条约

收录55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类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此版本支持国际条约双语。

案例

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囊括最高人民法院、地方三级法院及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总量超过1.47亿;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同时针对一些典型案例、精选案例等,提供法官、律师等专业人士的深度评析,帮助用户梳理案例思路,快速获取案例审判要旨。内容与裁判文书和法规等高效关联。

 

政处罚案例

特色的行政处罚案例库,按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地域等分类,超过3000个案例供您参考。

司法大数据

司法大数据可视化功能利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分析历年案例情况,不同案件类型的核心案由、逐年发生趋势、法院级别分布、审理级别分布、审理时长分布、当事人类型分布、标的额分布、聘请律师情况,以及引用法条情况等内容。

证明力检索

证明力检索是针对个案的参考案例检索,可以帮助用户快速锁定具有较强证明力和较大参考价值的案例,让检索结果的排序有利于诉讼检索需求。

用户可以利用证明力塔状视图中的法院层级,选择查看对于自己所在法院的诉讼具有更强指导意义的案例。

 

专题聚焦

围绕566多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专业文章

内容精选了超过7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实务指南

实务指南是由权威专家为威科倾力打造的特色双语专著。内容详尽、深入浅出,凝聚了行业专家多年实践经验的精华,让您可以加速开拓陌生法律板块,更加自信地应对各种法律问题,是老师同学成长的贴心助手!包含以下内容:

1、外商在华投资-进入,运营和退出策略(英文版)中国商法指南(英文版)

2、中国知识产权法指引(双语版)

3、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指南(中文版)

4、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5、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英文版)

6、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设立与解散(中文版)

7、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与解散(中文版)

8、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破产与清算(中文版)

9、公司治理实务指引(中文版)

10、      中国并购:法律与实务(英文版)

11、      中国境外投资(中文版)

12、      中国境外投资(英文版)

13、      外国公司并购美国公司实务指南(中文版)

14、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中文版)

15、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英文版)

文书模板

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独到解析。

智能图表

a) 新版法院案号代字查询表

b) 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查询(企业版)

c)企业经营合规风险提示(市场监管类)

d《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目录索引

法律速递

每个工作日日发送中英双语法律速递,包括法律法规更新、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涉及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会计准则、外汇、海关等领域,此版本支持法律速递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