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展小学期预约式培训的通知

为丰富大学生小学期的实践学习,图书馆推出了《搜索一点通》预约式讲座课程,讲授内容老师可以根据需要从清单中挑选。同时也欢迎各个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需求定制个性化、特色化活动,图书馆愿意与您共同打造全方面多维度的小学期活动。

 

联系电话:8657423186591216       联系人:对应院系学科馆员

 

2023522

图书馆

 

 

预约式讲座清单

类别

讲座名称

内容介绍

 

 

 

 

搜索一点通

中文期刊论文检索

期刊论文是文献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准确地获取中文期刊文献是学习和科研的基础。本讲座将以中国知网为例介绍中文电子期刊的检索方法,并简要介绍其他中文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使用。

中文电子图书检索

你知道本馆的电子图书有多少?你在利用电子图书遇到问题时该怎么办?本讲座在重点介绍超星、读秀等电子资源的同时,教会你利用电子图书的方法与技巧。 

外文学术文献检索

本讲座将介绍以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国外电子期刊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包括EBSCO数据库,PROQUEST数据库等。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数据库,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数据库,springerlink数据库等。重点讲解EBSCO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获取疑难文献的捷径

您在为找不到一篇文章的原文发愁吗?您在为如何获取所需要的原文迷惑吗?您想知道如何把您需要的原文传递到您手中吗?

体验不一样的网络搜索

网络天下谁与争锋,本讲座将重点讲解网络搜索引擎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介绍如何利用百度、Google高效搜索。愿你成为一流的网络搜索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