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图书馆志愿者。

招募条件

1.全体在校学生(原则上服务期限不少于一学年,有考研需求的读者优先);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

3.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

4.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乐于奉献; 

5.服从图书馆安排,能按时到馆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

闭馆后协助图书馆老师整理各楼层自习室及环廊的环境卫生、关灯、关窗、巡视监督读者占座行为、配合老师清理占座物品等。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晚920—945分。

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请报名者持学生证或校园卡和两张一寸免冠照片到图书馆五楼516室填写志愿者报名登记表。时间:从439:00起,额满为止。(本次招募人数为100人,接受报名人数不超过120人)

志愿者管理办法

1.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考核合格后安排上岗。

2.图书馆向志愿者提供固定学习座位及存包柜的使用权(仅限本人使用,如发现非本人使用,将收回座位及存包柜的使用权),开具图书馆志愿服务证明。

3.志愿者上岗后,要按规定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对不认真负责者,图书馆有权解聘并收回座位及存包柜的使用权。如因故无法值班者请提前一天向楼层层长请假,履行请假手续;因特殊原因需要退出志愿服务工作,至少提前一周向图书馆提出,经同意后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手续方可离岗。

4. 每学期由图书馆老师和楼层层长对志愿者进行考勤和考核,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对考核不合格者,收回座位及存包柜的使用权。

5.志愿者应以身作则,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固定座位的环境卫生。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团队中来。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