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成功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图书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图书馆三个党支部的34名党员同志在线深情诵读了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革命信仰的力量。

一封封家书纸短情长,一段段历史刻骨铭心。党总支书记王宇同志饱含深情诵读的《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给毛主席的信》,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党总支成员丁振伟、支部委员赵晓东、朱莉、党员史伟、张维锋、杨华等同志慷慨激昂诵读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表现了共产党员面对死亡的凛然正气和家国情怀;支部书记胡永强、党员迟伟凡同志诵读的《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信》,将陈觉对妻子的深情和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祖国深沉的爱展现的淋漓极致;支部书记丁学淑、支部委员薛佳、党员王倬等同志诵读的《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邓发致堂弟邓碧群的信》,以及支部书记胡万德、党员王振伟诵读的《做个廿世纪的新青年——王稼祥致堂弟王柳华的信》使大家再次重温了革命先辈对至亲至爱无比真挚的情感;支部委员赵梓汐、党员张岩诵读的《一切安乐只在抗战胜利后——给妻子的信》,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远大志向和初心使命。一封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对革命必将成功的强烈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之情。

尽管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因疫情原因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但图书馆党总支成员及三个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各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真正达到了教育党员、激励党员和引导党员的目的。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党总支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方式。今后,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深化活动形式,引导图书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内涵发展建设和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