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共克时艰 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党课

     4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图书馆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一堂以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图书馆副馆长、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永强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党课的学习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教授作题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讲座;二是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作题为《共克时艰,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专题讲座。

首先,李馨宇教授围绕“抗疫大考”锻造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践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三个方面,对如何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她重点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五个维度对新时代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诠释和解读。李教授通过列举、对比和图片等方式生动鲜活地讲解了许多抗疫典型事件和实例,她认为通过这场战“疫”,可以充分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核心”,可以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可以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可以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更加能够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期。最后,她从强化“四个课堂”和“四个阵地”意识对践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展开了深入探讨和论述。李馨宇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内涵丰富,极具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深化了党员们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作专题党课。她从我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服务保障;砥砺前行,共待美好明天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她谈到,自封校以来,我校党委通过顶层工作制度设计、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完善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的防控工作流程和扎实的防控工作环节五个方面,实现了校园全封闭有序管理,有效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师生人文关怀、校园文化活动和抗疫典型引领以及防疫服务保障工作。在这场“战疫考”中,图书馆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战疫部署,始终决心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积极引导和鼓励全体党员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在服务我校师生教学科研、做好资源保障和助力基层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为满足在校师生的学习需求,图书馆迎难而上,在学校统筹安排、集中调配力量的全力协助下,重启图书馆线下服务,为我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王宇书记对图书馆党总支的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并对图书馆全体党员提出了纪律和工作要求。

最后,党员先锋服务队代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学淑作线下图书馆开馆工作介绍和感悟分享。她代表党员先锋队全体队员向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保证,三名在岗队员将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图书馆人的精神鼓舞自己,竭尽全力坚守岗位,力争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守护好图书馆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

这堂以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不仅引起了图书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再接再厉、继续战斗的抗疫工作热情和必胜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更加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