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关于开设考研冲刺专区的通知(附预约规则)

 

    为给考研同学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支撑作用,在历年开设考研冲刺专区成功经验基础上,今年图书馆将于1115日起正式启用考研冲刺专区。专区位于图书馆三楼书库、四楼书库、407408413510511室,共计1231个座位,较去年增加座位831个。专区仅供本年度考研报名成功同学使用(以各学院统计上报给学生处数据为依据),专区座位每次预约时间权限延长为7:00-22:00,其他区域座位预约时间权限仍为1-5个小时。请广大读者严格遵守预约规则,有序利用座位。衷心祝愿全校考研同学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预约规则》

图书馆

20211113

 

 预约规则:

1、预约时间:系统开放预约功能时段为每日6:00-22:00,其他时段可查询预约信息,不开放预约功能;系统开放预约功能时段内,可预约当日或次日座位,考研冲刺区每次预约时长为7:00-22:00,非考研冲刺区每次预约时长为1-5个小时,不允许连续预约多个时段,可在本次预约结束前30分钟内新建预约。

2、签到时间:座位预约成功后,请在生效时间前、后20分钟内到馆签到,如果因故不能按时签到,请提前取消,否则记违约一次。如某读者预约9:00到馆,可以在8:40-9:20之间签到,8:40之前到达不允许签到,座位最晚保留至9:20,允许读者在8:40前取消预约,正在使用座位需要新建预约时,也需要签到,可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签到。

3、暂离时间:已经在馆需要暂时离开,允许暂离时间为60分钟,如果不能按时返回,请提前释放座位,否则记违约一次。如某读者12:00选择暂离,须在13:00之前返回。午餐时间段为11:00---13:00,晚餐时间段为16:30----18:30,午餐与晚餐时间段内暂离时长为90分钟。

4、违约处罚:每位读者每学期信用积分为300分,违约1次扣100分,当信用积分为0时停用3天,到期后自动解除违约记录。以下三种情况将视为违约行为:未按时签到、暂离未按时返回、离馆未主动释放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