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放座位预约功能的通知


图书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试备案工作已经完成,为充分保障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的需求,自1015日(本周五)起,图书馆将开放座位预约功能,所有座位都需通过预约实现(包括考研冲刺区),望广大读者周知。

附:《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规则》  

 

图书馆

20211012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规则 

一、预约方式

1、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荐使用)

微信搜索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关注后通过服务-座位预约,登录后即可选择空闲座位,提交预约请求。

注意:登录帐号和密码为图书馆OPAC书目查询系统的帐号和密码,如需要查询可与借阅部、技术部联系,电话865925518659255986574471

    2、图书馆网站

访问图书馆网站http://lib.synu.edu.cn,通过快速访问-座位预约系统,登录后即可选择空闲座位,提交预约请求,登录帐号和密码同上

3、现场预约台

本人持校园卡到图书馆一楼右侧预约台现场预约座位。

、使用流程

1、入馆:预约成功后,读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图书馆,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方式签到停用刷卡通过门禁自动签到功能,如提示未刷卡通过通道机,请到一楼预约台刷卡签到。

注意:首次扫描座位二维码需要绑定,帐号和密码同上。

2、离馆:一是暂时离馆:读者签到入馆后,如需暂时离开,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执行暂离操作或在一楼预约台上选择暂离功能刷卡暂离;暂离后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时,再次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即可完成暂离返回签到,继续使用座位。

二是使用结束离馆座位使用结束离馆时,可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或微信公众号座位预约系统执行离馆操作或到一楼预约台刷卡离馆。

三、预约规则

1、预约时间:系统开放预约功能时段为每日6:00-22:00,其他时段可查询预约信息,不开放预约功能;系统开放预约功能时段内,可预约当日或次日座位,每次预约时长为1-5小时;不允许连续预约多个时段,可在本次预约结束前30分钟内新建预约。

2、签到时间:座位预约成功后,请在生效时间前、后20分钟内到馆签到,如果因故不能按时签到,请提前取消,否则记违约一次。如某读者预约9:00到馆,可以在8:40-9:20之间签到,8:40之前到达不允许签到,座位最晚保留至9:20,允许读者在8:40前取消预约,正在使用座位需要新建预约时,也需要签到,可通过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签到。

3、暂离时间:已经在馆需要暂时离开,允许暂离时间为60分钟,如果不能按时返回,请提前释放座位,否则记违约一次。如某读者12:00选择暂离,须在13:00之前返回。

4、违约处罚:每位读者每学期信用积分为300分,违约1次扣100分,当信用积分为0时停用3天,到期后自动解除违约记录。以下三种情况将视为违约行为:未按时签到、暂离未按时返回、离馆未主动释放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