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学习红色文化 践行初心使命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深悟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63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馆员走进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参观“人民就是江山——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

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讲解团带领大家穿越时空,真切感受了东北地区百年奋斗史。展览以东北解放区的创建和东北解放战争的胜利为重点,通过“星星之火点燃东北”“抗日战争首起东北”“抢占先机挺进东北”“唤起民众立足东北”“辗转曲折鏖战东北”“军民一体决胜东北”“解放全国依托东北”“抗美援朝背靠东北”“建设祖国辉煌东北”“群策群力振兴东北”等10个篇章200余幅图片以及近百件东北地区珍贵的革命老物件,真实生动地展示了东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成长,走过的艰苦历程以及做出的巨大贡献。展览还展出了沈阳老兵红色大篷车团队收藏的近百件东北地区珍贵的革命老物件,包括陈云同志穿过的棉衣、东北抗联战士使用过的步枪、抗美援朝时期的军需用品和一些珍贵书籍等。

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的讲述,让全体馆员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辽宁和东北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东北地区作为解放全国的战略基地、抗美援朝总后方基地为中国革命和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情感悟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立之艰难、历史之辉煌、精神之伟大,更加明确了自身“以史为镜、以德立身”的责任使命,坚定了自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在参观之后表示,本次展览专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尤其是辽宁的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及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图书馆全体馆员要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辽。

参观结束后,馆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东北军民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全体馆员聆听讲解员介绍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讲话

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