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

630日上午,在全党上下隆重热烈庆祝建党百年时刻,由图书馆党总支策划组织的一场生动感人的“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图书馆三个党支部的18名党员同志深情诵读了14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以诵读红色家书的方式为党庆生。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王磊主持。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纸短情长,一段段跌宕起伏的故事刻骨铭心。活动中,付瑶、钟鑫、朱莉、薛佳四名同志慷慨激昂的诵读了《王孝锡写给父母的诀别信及诗四首——自古英雄多患难》,展现出共产党员面对死亡的凛然正气和家国情怀;胡永强、敖芳深情诵读的《林觉民就义前写给妻子陈意映的家书——与妻书》,将林觉民对妻子的深情和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祖国深沉的爱展现的淋漓极致,令人荡气回肠;此外《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写给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信》、《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李立三致父亲李昌圭等——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等一封封红色家书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感受到了他们对父母、妻子和其他亲人们无比真挚的情感;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坚信革命必将成功的强烈信念。台上的老师读到动情之处,许多聆听的同志都潸然泪下。活动尾声,王磊、胡永强、朱莉、王帅四名同志现场展演了我馆荣获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文诵读赛”一等奖作品《守护》,讲述张静泉(人亚)同志将《共产党宣言》等党的重要书刊文件秘藏山穴二十余年这段鲜为人知而又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

图书馆党总支王宇书记最后在总结中谈到: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方式,也是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中,图书馆党总支五名成员及三个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各支部用心用情精心准备,认真挑选红色家书,背景音乐及视频……正因有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切实发挥了教育党员、激励党员、引领党员的作用。她希望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同志能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自今年3月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图书馆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迅速响应、挂图作战,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学习目标,以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为宗旨,以大力开展红色阅读推广活动为重要抓手,精心制定了《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本次《红色家书诵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深化活动形式,引导图书馆全体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内涵发展建设和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

诵读红色家书《王孝锡写给父母的诀别信及诗四首——自古英雄多患难》

诵读红色家书《林觉民就义前写给妻子陈意映的家书——与妻书》

讲述红色故事《守护》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讲话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