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绘本点亮童心,阅读助力成长——“绘本点亮童心”亲子阅读公益云讲座圆满落幕

    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身,绘本是孩子爱上阅读的起点,是他们认识世界的“窗口”。7月22日至7月25日,由校工会联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共同推出的“绘本点亮童心”亲子阅读系列公益云讲座成功举行,在这个火热的暑假刚刚开始之际,为我校教职工呈现一道清凉的消暑甜点。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我校教职工中家有萌娃的家长及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的学生群体,讲座邀请幼儿园一线教师、学前教育专家,采用云讲座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解读绘本,诠释阅读,帮助家长掌握亲子阅读技巧,了解绘本阅读知识。
    本次绘本讲座共分四场,每天上午9:30准时开讲。图书馆馆长助理,阅读推广人胡永强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经典绘本的选择与鉴赏”,通过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了解了绘本的前世今生,选择优质绘本的标准及方法。师大春天幼儿园教务主任花雪婷老师的讲座则教会家长们怎么给孩子读绘本,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做孩子心目中的故事大王。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儿童教育专家刘凌博士为家长们详细阐述了分级教育的概念,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及对应的阅读需求,构建立体阅读体系,保障儿童健康发展。伟才国际幼儿园王宇园长从幼儿成长教育的角度,帮家长理清绘本阅读与幼儿成长间的关系,并将自己多年来开展绘本阅读的经验向家长们倾囊相授,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积极响应,共计200余人线上参与活动,很多家长都是早早守候在会议直播间,唯恐错过。主讲人的专业水准、讲述内容的精彩实用也得到广泛认可,很多观众未能实时聆听的,也通过视频回放方式进行了学习,并期待活动能够经常性开展,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解决大家在进行亲子阅读时遇到的种种困惑。

    绘本阅读系列活动是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学校工会、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师大春天幼儿园等单位多方合作,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之一,从2017年的绘本阅读选修课,2018年的绘本沙龙,2019年与幼儿园合作的绘本剧表演,到今年的亲子阅读云讲座,形式内容不断丰富深入,覆盖面不断扩大,逐渐成为图书馆党员彰显党员风采,志愿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