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彰显党性光辉 绘本阅读点亮纯真童心——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绘本阅读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5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开启了为学龄前儿童进行绘本阅读辅导志愿服务的首场活动,由图书馆日新文化志愿服务突击队胡永强、钟鑫两位老师带领社团的学生们共同为师大春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绘本阅读盛宴。
    活动主要围绕经典绘本作品《猜猜我有多爱你》而展开,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钟鑫老师带领她指导的学前专业学生为孩子们表演精心准备的绘本剧;第二个环节是教小朋友们把绘本里那只可爱的小兔子用彩纸折出来;第三个环节是手指操《小兔小狗盖房子》,让故事里的小兔子活跃在小朋友的指尖上。整场活动牢牢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精彩的绘本表演让他们沉浸其中,长着粉色大耳朵的折纸小兔子从孩子们手里诞生的那一刻,他们眼中充满了惊喜和雀跃,最后的手指操则彻底点燃了孩子们的天性,他们已经完全变成了故事里欢快的小兔子,全场都“嗨”了起来。当活动结束,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们,眼里都充满了留恋和不舍,充分说明这种融表演、教学、阅读为一体的活动形式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
    这次活动是图书馆绘本阅读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开始,后续的活动形式和角度会更加灵活多样,内容也会更丰富多彩。图书馆希望通过开展绘本阅读辅导活动,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绘本阅读的强大魅力,从而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从小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图书馆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学前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实训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从而推动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实现图书馆三全育人的职能。此外,这次活动也充分彰显了图书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对初心使命的深刻感悟与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