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以赛促学、寓学于乐”——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在读者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党总支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筹备,于9月29日上午在图书馆三楼创客大讲堂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图书馆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赛前,党总支书记王宇做了动员讲话,此次知识竞赛是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她深情回忆了35年前自己上学时第一次参加国庆节庆祝活动的场景,那种兴奋与激动仿佛就在昨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我们更应该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图书馆事业快速发展,为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竞赛由图书馆三个支部各出两支代表队,每队五人,总计六支代表队三十人参加比赛。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平台题库中的题目为主。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和对抗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每个参赛队员需要独立完成两道必答题目。比赛中,选手们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个个都从容应答、反应敏捷,各队的得分始终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通过在手机微信群里发信息的先后顺序来确定抢答资格,以答对题目加分、答错题目减分的方式获得参赛分数。抢答环节的气氛激烈紧张、精彩迭出,比分逐渐拉开。在挑战答题环节,各支队伍均不甘于当前的成绩,再次展开龙争虎斗,由于挑战题不局限于给定题库,比赛愈加惊心动魄,异彩纷呈,最终第三党支部B队和第一党支部A队以遥遥领先的比分提前一轮分别将冠、亚军收入囊中,第一党支部B队和第二党支部B队则以一场异常激烈的对抗赛为此次比赛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比赛结束后,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迟伟凡代表比赛裁判小组公布了比赛结果,馆领导及裁判组成员为各支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王辉、王帅两位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绎了她们参加学校教职工经典朗诵会的曲目《春天,请在中国落户》,她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演出为紧张热烈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春天的气息,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本次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知识竞赛从准备到成功举办,历时两个多月,图书馆各支部在竞赛通知发出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踊跃参加活动,并在赛前做了充分的知识准备,使全馆上下呈现浓厚的学习氛围。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形式灵活新颖,内容鲜活丰富,而且活动气氛热烈,彰显了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第70个生日献上了一份精彩而厚重的生日礼物。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做赛前动员 

  紧张而欢乐的答题现场  

馆员王辉、王帅深情朗诵《春天,请在中国落户》

  裁判组成员颁发三等奖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颁发二等奖

图书馆馆长徐庆江颁发一等奖 

  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