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图书馆开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

    9月2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图书馆班子成员徐庆江、王宇、丁振伟、吴瑾、王磊参加学习研讨会,杨杰副校长到会指导学习研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了学习研讨。
    会上,图书馆馆长徐庆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两篇文章。吴瑾副馆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的文章。随后徐庆江馆长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作了中心发言。徐馆长结合学习体会再次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图书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继续坚持图书馆办馆理念和发展方向。他认为馆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通过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中。
    杨杰副校长作了总结指导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的安排部署和积极推进,她认为馆班子成员领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充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杨杰副校长谈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真学、真信和真用。二是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高校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初心。要围绕学校的办学方向,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将图书馆打造成为育人文化的主阵地和窗口。要严抓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加强管理,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要做到绝对服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三是要做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宣传和引导工作。馆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六个本领”,在自身学好的基础上,积极引领身边的其他党员,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图书馆的团队凝聚力。
    党总支书记王宇在学习研讨会结束时表示,图书馆党总支要带动全体党员,就如何率先垂范发挥党员作用,如何充分凝聚全馆力量发展图书馆事业做出深刻思考并付诸实践。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团结一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杨杰副校长的学习要求,认真学习,扎实落实各项工作。

第二专题学习现场

 杨杰副校长作总结指导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