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中文数据库名称
 
 

CNKI中国知网——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出版单位: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著作权声明 

介: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以统计年鉴为主体的统计资料数据库,包括了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人口与人力资源、人民生活与物价、各类企事业单位、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与环境、政法与公共管理、农民农业和农村、工业、建筑房产、交通邮电信息产业、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旅游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各个领域和行业的各类统计资料。 

文献来源: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收录了我国1200种曾经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各年鉴文献收录完整,共8772册。目前,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统计年鉴有150种左右,《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全部收录。 

专辑专题:  1.统计年鉴内容按行业分类可分为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人口与人力资源、人民生活与物价、各类企事业单位、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与环境、政法与公共管理、农民农业和农村、工业、建筑房产、交通邮电信息产业、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旅游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十八个专辑。  

2. 地方统计年鉴按照行政区划分类可分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东北地区、西部大开发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共39个跨省市地区或省级行政区域出版的统计年鉴专辑。 

收录年限:  1949年至今。 

产品形式:  WEB版(网上包库)、镜像站版、光盘版、流量计费。 

出版时间:  1、中心网站版、网络镜像版(互联网或卫星传送方式),每两周工作日出版一次,法定节假日(春节假日一般为15天,每年假日前10天公布起止日期)除外。

2、网络镜像版、光盘版,每月10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