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外文数据库名称
 
 

RSC电子出版物


数据库名称:RSC 电子期刊
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pubs.rsc.org/
数据库简介: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一年组织几百个化学会议。该协会成立于1841年,由约4.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出版的期刊及数据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并且多数期刊的被引用次数很多。另外,RSC平台还提供了chemspider这一搜索引擎,chemspider提供了2500万个化学结构式,供学者和研究人员检索。
浏览器: adobe reader
数据库内容类型: 期刊论文 点击此处打开期刊浏览
数据库商提供的介绍、课件、期刊目录:暂无
揭示深度: 全文
数据库覆盖范围: 可以在校园网内使用
联系电话:86574471
联系信箱:libweb@synu.edu.cn
使用指南
(1)基本检索
步骤一:输入检索词或检索策略;
步骤二:选择检索字段,包括full text(全文)、title(题名)、author(作者)、DOI、ISBN等字段;
步骤三(可选):限制结果,可对检索结果做进一步限定。包括:作者、年代、特定期刊、图书章节、数据库、非RSC期刊等。
检索结果按出版日期顺序从最近期次开始排列。
(2)高级检索
在这里可以对数据库当中的图书、期刊论文以及RSC的所有内容进行检索。
步骤一:选择检索对象;
步骤二:输入检索词,将检索词输入不同的检索框中,可以对检索词进行限制,以得到相应的检索结果;
步骤三:限定检索结果,可以通过是否拥有参考文献、作者姓名等对检索结果进行限制;
步骤四:针对不同的检索对象,还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限制。针对论文,可以通过论文题名、论文类型、DOI、期刊名称、出版时间等字段进行限制,缩小结果范围;针对图书,可以通过图书提名、章节题名、丛书题名、章节DOI、ISBN、学科领域、出版时间等进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