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外文数据库名称
 
 

Calis文献传递


访问网址:http://www.yide.calis.edu.cn/
资源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 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管理中心设在北京大学,下设文理、工程、农学、医学四个全国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目前已有500多家图书馆加入CALIS。资源覆盖CALIS各成员馆所收藏的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是目前高校图书馆内最大的文献资源共享体系。
       用户在确认我馆未收藏所需文献的前提下,登录CALIS相关检索系统,找到需要的文献后,利用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递交请求!
使用流程:
第一步:用户注册
打开“e得文献获取”主页(http://www.yide.calis.edu.cn/),点击屏幕右上角“高校读者登录”,进入“统一认证读者登录”页面。“所在馆”选择“沈阳师范大学”,然后点击“去该馆登录”,进入到“Calis辽宁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认证登录”页面,输入学号(校园卡号)及密码(初始密码同校园卡卡号),进入“沈阳师范大学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填写所有带星号的选项,点击“提交”即可!(系统提示注册成功!向您的邮箱发送注册信息失败并不影响开通后的使用
第二步:提交申请
登录“e得文献获取”系统,在“文献传递”中可选择“外文期刊”、“学位论文”或者“图书”检索文献;在检索结果下面选择“借书”或“文献传递”,系统自动生成表单,在“费用限制”一栏填写此笔申请的最高费用,再点击下方的“提交”即可。
第三步:获取文献
1.用户可在读者网关系统中查看申请处理状态,点击“申请管理-申请列表”,可查看每笔申请的“当前状态”;
2.当“当前状态”栏显示“在寄送中”时,请登录注册邮箱,打开Calis系统发送的“取文献通知”邮件,点击链接地址下载文献。(通过Calis系统提交的文献传递申请,在本人注册的邮箱中可直接获取全文)
    注:目前读者文献传递发生的费用由图书馆统一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