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中文数据库名称
 
 

网上报告厅(本地镜像)


数据库简介

北京爱迪科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开发区,在国内率先推出《网上报告厅》学术视频数据库。《网上报告厅》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学术报告视频数据库,通过与各家资源单位的共同努力,形成了十七个系列,五十二个分类;整合包括著名院士、政府领导、专业研究人员以及易中天、于丹老师等热点人物在内的近万场视频学术报告。

收录内容:

它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开发了"学术报告""学术鉴赏"两大视频报告群,以及一个"精品课件"群,形成7大系列的专家报告。

本馆收录范围

1.“学术报告”群

“学术报告”群主要以专家演讲方式,提供权威的学术报告。涵盖理、工、农、医、文、商各学科。分为《理工系列》、《经管系列》、《党政系列》、《文史系列》、《医学系列》、《就业择业》、《法律视点》、《体育教学》、《营销系列》、《综合素质》、《农业系列》、《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十三个系列报告。

2.“学术鉴赏”群、《对话》、《军事系列》、《旅游地理》、《探索发现》四个系列。

揭示深度:全文

阅读工具AdksPlayer

使用范围:校园网内免费使用

联系电话86574231

使用指南:

1浏览:点击视频分类列表,单击子分类标题,点击目标即可播放。

2检索:

2.1 显示分类统计

单击“显示分类统计”,可以显示或隐藏各分类访问次数。单击子分类标题,选择目标文件,单击可播放。

2.2视频检索

在“视频检索”框中输入要检索的内容,然后选择“主题”或“主持人”进行检索,单击“检索”按钮,系统将列出符合条件的所有记录。

2.3视频的点播与全文

选择视频之后,点击“查看全文”按钮,显示选中视频记录的基本信息;点击“播放”按钮或视频播放页中的图片来播放视频,可以“双倍窗口”或“全屏”播放。

3页面介绍

3.1视频播放页面功能介绍

进入视频播放页面,能够看到视频的详细内容和视频播放的内容。

3.2视频播放窗口介绍

“视频播放窗口”播放用户选择的视频内容,包括“播放”、“暂停”、“停止”和“全屏”按钮,可以调节音量。当全屏观看时,可以按“Esc”键返回原始状态。点击视频窗口下方的“作者”,可以在作者介绍部分看到有关介绍该作者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