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大学第一课从图书馆开始


    

大学第一课从图书馆开始——图书馆2018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累硕果,书香迎新人。9月1日和2日,图书馆带领指导的六个学生社团精心布置展台,迎接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现场,读者活动部、阅读推广部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与新同学及家长亲切交流,热情介绍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及系列迎新活动,耐心解答新同学的问题。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社团也各展所长,精心设计的宣传展位与宣传材料各具特色,充分展示社团风采。明星活动“梦想时光机”和“心愿书单”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以图书馆“阅读推广形象大使”书小管为标志设计的伴手礼更是深受新同学及家长的喜爱。


    9月1日上午,副校长许金龙,团委书记耿家娜一行走访了图书馆迎新展台。许校长亲切询问了图书馆的迎新活动,重点关注了图书馆围绕业务工作组建的六个学生社团的建设情况,并对图书馆在迎新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迎新当日,部分家长和新同学在图书馆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参观了图书馆,切身感受图书馆温馨的阅读环境、便捷的设备设施和丰富的读者活动,让家长和新生对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新的期待。

    2018年的迎新工作在以往的基础上又有新的亮点和突破。为使新同学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特别研发了“新生入馆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并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进行宣传。截至迎新当日,已有近600名新同学通过在线学习、游戏闯关的形式提前开通了校园卡的借阅权限。图书馆还将在9月下旬邀请著名作家、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我校阅读推广人鲍尔吉·原野老师做《读书开始幸福人生》报告,带领同学们感受读书魅力,开启幸福的阅读之旅。此外, "书影同展"、"走读图书馆"、"榜样"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以及读书征文等活动都将在新同学入校后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