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第三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大赛


 

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62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大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刘中海研究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校合作发展处处长赵为,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图书馆馆长王宇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朗诵比赛,全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经典的魅力。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分会承办。朗诵大赛通知下发后,各分会积极准备,全校教师踊跃报名,共有13个学院的33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赛前,校工会认真制定比赛方案和评分标准,参赛教师精心挑选美文,配置音乐。整个比赛过程参赛教师感情饱满、表达充分,用或激昂、或温情的朗诵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管理学院李森老师动情地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致我心中的沈阳》,表达了幸福沈阳,共同缔造的情怀;文学院张冬梅等10位老师,深情朗诵了冰心的作品《谈生命》,字字玑珠、温润心田,诠释了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图书馆八位馆员朗诵的《我的祖国》,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体现了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祝福与期待;古生物学院王璐老师讲述的《始祖鸟》,特色鲜明、刻画生动,为我们讲授了一次鲜活的科普课堂;校医院詹丹老师朗诵的《写给母亲》,告白真挚、感情饱满,流露的浓浓母爱亲情令台下观众动容。

最后,本次赛会的评委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张华教授、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迟煦老师,分别从经典诵读意义和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两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本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名。

本届教职工经典名篇朗诵大赛是我校第八届读书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朗诵大赛,激发了广大教师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情,营造了书香校园、开卷有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了广大教师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积极奋进的勇气和信心!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写给母亲》 单位:校医院 朗诵者:詹丹

二等奖

《致我心中的沈阳》 单位:管理学院 朗诵者:李森

《我的祖国》单位:图书馆 朗诵者:吴瑾、王磊等8

《谈生命》单位:文学院 朗诵者:张冬梅等10

三等奖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单位:国际商学院 朗诵者:冯丽

《谏逐客书》 单位: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朗诵者:王玲

《始祖鸟》 单位:古生物博物馆 朗诵者:王璐

《寒门贵子》 单位:校医院 朗诵者:张丽艳

优秀奖

《再别康桥》 单位:法学院 朗诵者:韩涛

《笑着低下头的都是聪明人》 单位:教育技术学院 朗诵者:郭宇刚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单位: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朗诵者:孙欣

《孤独的走向未来》 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朗诵者:朗剑峤

《祖国颂》 单位:社会学学院 朗诵者:艾晶等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