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图书馆、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和机关部分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黄玫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宣传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人物崇高精神,11月11日中午,图书馆、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和机关部分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观看了主旋律电影《黄玫瑰》。
    电影《黄玫瑰》是以“最美医生”邹笑春为原型创作的,揭示了艾滋病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最真实隐秘的生活状态。影片讲述了邹笑春同志长期坚守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第一线,为艾滋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构建心手相牵的关爱之家,特别是在她得知自己身患胆管癌后,仍然不顾自己身体,争分夺秒完成未尽的工作:争取医护人员职业保护基金、培养职业接班人、帮助艾滋病患者解决后顾之忧,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观影期间,现场安静肃然,每个人都深深被电影情节吸引,都被邹笑春同志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所感动。看到动情之处,许多党员都情不自禁流下泪水。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邹笑春同志的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精神带入自己的工作实践中,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忠诚敬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