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专题书展
 
 

【2016.11】楮墨芸香 册府千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民国期刊展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古籍,浩如烟海。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的祖先创造出卷帙浩繁的文献典籍,辗转经年,护佑中华民族古老文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藏有大量民国时期修复出版的古籍书刊。民国在中国出版史上地位极其特殊,其时局动荡,国势衰微,然古籍出版却逆流而上,大师云集,空前繁荣。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再造古籍,多是民国时期整理出版的。今我馆特撷取馆藏民国古籍之精品,开庋藏,览芸编,以飨读者。

继民国大型丛书展,此次书展甄选民国时期知名期刊,包括《東方雜志》、《中華教育界》、《萌芽》等共十种,带领读者重回民国,近距离接触鲁迅、胡适等民国时期大师之风采,于前人智慧中探索人生哲理,于纸墨原迹间感悟岁月变迁。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诚邀您共赏古籍,探秘故纸堆里深藏的时代故事。

此次书展所展民国期刊,均藏于图书馆五楼特藏室,欢迎大家品鉴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