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文汐阁
 
 

【NO.20】文坛的民主战士 ——纪念鲁迅逝世八十周年主题书展






       鲁迅(1881-1936),一个在中国思想界和文艺界不能被遗忘的名字,他是著名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蜚声世界文坛,被誉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占最大领土的作家”。他的思想、人格和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在这个时代,我们仍然需要更好地研究鲁迅文学,秉承鲁迅精神。

      为纪念鲁迅先生逝世80周年,本期“文汐阁”图书馆从馆藏书籍中撷英选萃,展出包括鲁迅先生的杂文、中短篇小说、文学思想和社会评论、古代典籍校勘与研究、散文、现代散文诗、旧体诗、外国文学与学术翻译作品等,涉猎诸多文学领域的300余册作品,供读者阅览思考。期待本次展览能向读者展现鲁迅文学的魅力,传承大师的家国情怀。


展出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厅

展出时间:10月19-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