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首页  社团活动  读者沙龙
 
 

【2016.12.06】戏说甄嬛


本宫昨夜夜观星象,掐指一算在本周二图书馆三楼创客大讲堂将有一场读者宴会。如若大家能来参加,那真真是再好不过了。当日,本宫将细细与尔等讲述甄嬛传中的儿女情怀。私心想着在当日见到你们,望大家奔走相告,定不能辜负本宫的一番好心,尔等如若想听更多甄嬛的故事,敬请来此一瞧。

      还记得2012年风靡亚洲甚至风靡全球的甄嬛传吗?还记得甄嬛传里面的勾心斗角吗?还记得那个毒蝎美人华妃吗?还记得甄嬛一生不断的感情纠葛吗?走进读者沙龙,让我们一起走进甄嬛传背后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故事。甄嬛传是一部令人称奇的剧作,也是一部史诗级杰作。作为一部宫廷剧,它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高度,全剧76集之长,难得的是没有一集拖沓。


生于官宦之家的甄嬛,为充实后宫而进宫选秀,本想落选,命运却跟她开了玩笑,同好姐妹眉庄、陵容一同入选后宫,初入宫的甄嬛周旋于仁儒的皇后跟嚣张的华妃两派之间。几次落入危难之中步步维艰,最后心灰意冷的甄嬛选择出宫修行,在甘露寺与悉心照顾她的十七王爷步入爱河。因误得十七王爷死讯,为报仇并保全腹中胎儿,重回宫中,经历一切的坎坷与波澜,终于生下腹中胎儿。但最后不幸的是十七王爷被皇上毒死,皇帝因操劳过度,身体每况愈下,以致急火攻心病终。皇上驾崩后,甄嬛成为一代太后。看完之后不得不深深地喜欢上甄嬛,也不禁的同情她。



甄嬛——作为全局主角,当她刚一入宫,为宫闱生活而胆战心惊的时候,她的情感是真实可信的;当她与皇帝陷入爱河,对宫中生活还抱有一份纯真的时候,她的情感也是真实可信的;当她与皇帝断情绝爱时,当她变得冷酷、工于算计,变得和后宫所有女人一样时,她的情感依旧是真实可信的。

流潋紫著的《后宫甄嬛传》被翻拍为电视剧,成为一代经典,被各个国家翻播,海内外对此电视剧评价颇高,你们想了解历史中真正的甄嬛究竟是怎么样的吗?想了解甄嬛心中真正爱的是那个人吗?想了解甄嬛传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吗?就在周二来到读者沙龙,来同我们一起探讨那些不为人知的甄嬛传,说出你对甄嬛传的一些猜测与看法吧!




126日周二晚7:30


图书馆306创意工作坊

主讲人:单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