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追寻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

    为配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追寻作为共和国宝贵精神财富的伟大雷锋精神,并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初心使命,图书馆党总支于本月27日组织开展了“追寻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诵读雷锋日记、畅谈学习体会等方式,再次被雷锋精神所感染和激励,并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27日上午,全体党员一路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手段相结合,翔实、生动再现雷锋成长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五方面内涵的展览。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优秀事迹、一帧帧日记文字,记录着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将雷锋生动感人的事迹和崇高伟大的精神展现在大家面前。全体党员仔细听、认真看,内心再次被雷锋的伟大和高尚所触动。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处处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深深领悟了雷锋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二层展厅大家还感受了雷锋精神近五十年来在祖国大地的广泛弘扬和传承,并作为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在全球的影响。大家看到了千百万雷锋在涌现,并将继续赋予新时代的内涵传承下去。
    诵读雷锋日记让大家进入了雷锋的精神世界,感受到了雷锋的伟大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以支部为单位,每个党员都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与大家分享,激昂的诵读声在大厅响起,在每个人的内心掀起波澜并化为一种力量。

    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再次追寻雷锋足迹,让大家有了新的共识:雷锋精神具有引领大众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雷锋身上所体现的遵纪守法、诚信为本、刻苦学习、爱岗敬业等思想观念,是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相一致的。新时代我们就是要以雷锋为榜样,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学习雷锋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在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学习雷锋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自觉推动者;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创业者。全体党员决心,要通过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图书馆党员合影留念

  图书馆党员合影留念

参观雷锋纪念馆

  

党员诵读《雷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