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领悟回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10月29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启智学术讨论空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王宇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9日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精神为背景,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及图书馆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为:领悟回信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王宇书记首先介绍了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纪念活动、国家图书馆110年的发展沿革等背景,总结了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总书库、全国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角色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始终引领和推动着全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并且在国际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国家图书馆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8位老专家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图书馆事业的尊重、支持并寄予厚望,国家图书馆及各地各类型图书馆纷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本次党课上,王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回信原文,同时介绍了8位老专家为国家图书馆发展特别是古籍修复领域所做的贡献,并就回信主要精神进行深入的讲解与学习:一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专家回信的主要内容,在回信中,总书记高度赞赏了国图专家心系文化事业坚守初心的精神,同时肯定了图书馆在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激励图书馆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专家回信的重大意义,是对中国图书馆事业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承担起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担当;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专家回信精神的措施,主要是坚守初心使命、提高职能定位、赓续中华文脉、滋养民族心灵、弘扬民族精神、培育文化自信;四是图书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践行初心与使命,针对学校6项重点工作,图书馆要从三方面着手:打通血脉明初心、武装头脑守初心、锤炼品格践初心。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职业责任感,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