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42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均佩戴口罩,并间隔1米以上就座。


会上,图书馆馆长徐庆江传达了我校“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图书馆(档案馆)三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图书馆(档案馆)2020年工作要点》从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数字化建设、队伍建设、档案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党建工作九个方面,对2020年图书馆(档案馆)内涵发展建设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图书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方向和思路。

杨杰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召开此次现场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梳理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向疫情期间创新开展服务的图书馆(档案馆)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随后,杨杰副校长重点对推进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二是要从严要求、提振士气,积极主动进入工作状态。要按照我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和精神,认真对位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做好职业规划,进一步深化落实图书馆(档案馆)的服务育人功能。三是倡议全体馆员要向白衣战士学习,始终坚守岗位。她鼓励图书馆(档案馆)同志们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的时间,找准不足,积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开拓探索创新性的线上服务。四是要确保全员参与,全面做好开馆的各项准备工作。图书馆和档案馆作为服务师生的一线部门,要按照上级的防控要求,提升全体馆员的责任意识,全面谋划开馆的工作预案,层层细化工作责任,为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五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和主流思想意识形态的引导工作。全体馆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六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并执行“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做好各项信息排查工作。最后,杨杰副校长对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图书馆(档案馆)能够严格按照制定的内涵发展建设工作要点,积极主动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继续发扬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的优良作风,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提振士气、凝聚共识,为开创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图书馆(档案馆)将紧紧围绕《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沈阳师范大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一如既往地发挥图书馆(档案馆)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和作用,为学校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