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抗疫时期 图书馆与您同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继续延长闭馆时间。但为继续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将全面实施线上服务直至学校新的部署安排,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科馆员时时在线

防疫时期,学科服务仍在路上,点击链接寻找你学科馆员吧!您的文献需求,课题查找等诸多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学科馆员,我们会第一时间满足您的教研需求。http://lib.synu.edu.cn/1935/list.htm学科馆员联系方式

(二)远程访问方便获取

读者可通过https://vpn.synu.edu.cn访问新版VPN,按要求下载、安装插件,登录成功后即可无障碍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新版VPN的管理及服务工作全部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承担,如遇安装异常、查询密码等具体使用问题,请直接与学校网络信息中心陈皓老师联系,电话86593358,内线63358

(三)文献传递保障需求

我馆与CASHL文献中心、清华等建立了文献传递联系,这一时期学科馆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原文传递服务以满足读者需求。

(四)课题咨询深度服务

学科馆员积极主动地深入到教学科研中,参与科研项目的选题、申报、结题和评价等各个环节,及时了解学科最新文献资源,帮助教师分析信息,提高科研效率。即根据对口院系科研课题进行定期、定人、定向跟踪服务。

(五)检索技巧及时推送

学科馆员结合学科专业的主要文献和工具书有针对性地向教师介绍文献检索与应用的方法和途径,及时向教师推介信息资源,为教师的需求提供保障。

(六)免费资源助力学研

学科馆员将通过网络搜集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学术类免费资源,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与大家共享,为本校师生精心打造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资源保障体系,全方位助力教学与科研,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关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

随时了解最新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