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畅享数字资源 开启智慧人生”——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数字资源志愿推广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学校党委《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自身优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策划开展了“畅享数字资源 开启智慧人生”—— 图书馆数字资源志愿推广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包含两个板块内容。“亲体验 享数字人生”活动邀请博看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和中科考试系统三家数字阅读先锋在图书馆布展,现场指导学生注册,并为讲解数据库内容和使用方法,累计200余名同学现场参与了活动。 “增技能 听培训讲座”板块共开展了《人工智能与创新思维——创新树数字资源平台》、《多种阅读方式,带你看不一样的图书馆资源——博看人文社科期刊数据库》、《备战50天 决胜四六级——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和《你的专业考证宝库培训——VIPExam数据库》四场专业的培训,累计18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中,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不辞辛苦,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这种现场推广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更强、实效性更高,深入揭示了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提高读者的检索技能,提升数字资源利用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文化惠民 阅读暖心”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图书馆将以日新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为契机,以志愿服务队及党支部为主体,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