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于洪波教授莅临图书馆作 “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党课

     根据省委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洪波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史》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宇主持。
    于洪波教授以时间为主轴,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三个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维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她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等重要会议,对南昌起义、长征等重大事件,对毛泽东、李大钊等重要人物的讲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波澜壮阔、恢宏壮丽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紧密团结并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的现实道理。
    王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于教授将真实的历史事件,通过大量史实图片、数字生动清晰地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的奋斗历史和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发展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从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汲取前行力量。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学习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于洪波教授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