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通知公告
 
 

[数据库试用]台湾电子书数据库和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华艺台湾电子书数据库    

http://ebooks.airitilibrary.cn 

开始时期为:2019610

结束日期为20199  11

  1. 产品收录内容

    收录全台超过1,000家出版社,包含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研院、台湾经济研究院、资策会、花木兰、万卷楼、台湾医学会、世界书局、台湾中华书局等优质出版社书籍,已上线书目超過26,000种,持续更新中。

  2. 主题范围

    收录年代最新为2018年,持续更新中。收录领域涵盖理、工、农、商、文、医、法、艺八大领域,全面覆盖双一流学科需求。

  3. 平台特色介绍

  4. 提供预览服务 : 平台提供电子书前10%在线预览功能。

  5. 全文在线浏览:机构读者在IP范围内,直接在任何网页浏览器,在线浏览全文方式使用。

  6. 支持简体检索:内建词库,支持词汇互转检索,可直接以简体检索平台书目。

  7. 主题导览功能:用户可依照学科主题,导览模式浏览书籍。

  8. 相关书籍推荐:读者点击特定书种,系统会依照学科或主题自动推荐书籍。

  9. 多种检索排序:搜寻结果可依电子书上线日期、出版年排序、热门度及推荐分数排序。

书目编辑管理:提供引用文献格式含APAChicagoMLA等三种,支援EndNoteRefWorks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试用通知

(沈阳师范大学)

网址:http://www.airitilibrary.cn/

开始时期为:2019 6 10

结束日期为:2020  1  30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收录概况及产品介绍: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为两岸高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及公共图书馆提供台湾学术文献专业服务;当中包含「台湾科学文献数据库」、「台湾人文社科文献数据库」、及「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三种子库别。其中所收录的学术文献,以台湾出版的期刊为主,计1,814种,另辅以其他华文地区的期刊;收录年代主要为2000年至今,最早的卷期则可追溯至1930年。其中928种期刊是从创刊卷期开始收录,期刊全文率达到100%,全文约有56万余篇,另有收录台湾高校学位论文11万余篇,总计收录学术文献约有67万余篇。「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除了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1,000家图书馆客户,在国内业已得到几百余所高校用户的支持,当为全球顶尖高校图书馆查找台湾学术文献最具代表性及权威的数字资源。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收录刊种的学科分布,涵盖人文学、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六大学门,涵盖以下75个学科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