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专题书展
 
 

【2016.11】楮墨芸香 册府千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特藏珍品古籍展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古籍,浩如烟海。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的祖先创造出卷帙浩繁的文献典籍,辗转经年,护佑中华民族古老文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藏有线装古籍图书2800余种,5万余册,其中善本古籍127部,有2部善本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有6部善本古籍与《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同板,56部入选《辽宁省珍贵古籍名录》。今特撷取馆藏古籍之精品,开庋藏,览芸编,以飨读者。

古籍展分为“古籍善本 弥足珍贵”、“印刷技术 功于千秋”、“罗列诸本 考证源流”、“大型丛书 卷帙浩繁”四大篇章,带领读者近距离接触古籍,了解古籍。共赏精美装帧,一览善本风貌;品鉴多种版本,再现印刷轨迹;观瞻文明瑰宝,领略文献精华。于古人智慧中探索人生哲理,于纸墨原迹间感悟岁月变迁。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诚邀您共赏古籍,探秘故纸堆里深藏的时代故事。

  

展出时间:20151221-1225

展出地点:图书馆一楼

保护古籍,人人有责。请各位读者在拍照时关闭闪光灯,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