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文汐阁
 
 

【NO.28】 圣诞老人的邀约 ——西方节日书展





   圣诞节公认的日期是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本是一个宗教性的节日,后来演变成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全民性的节日,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甚至非洲、东南亚一些国家都很盛行,在中国也开始流行起来。除了圣诞节,西方还有元旦节、复活节、忏悔节、圣蜡节、万圣节、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感恩节、愚人节等节日,有化妆舞会、装点圣诞树、互赠礼物、点南瓜灯、吃火鸡等大家熟知的庆祝方式,浓郁的活动特色,不同的演进发展,你想知道这些节日的由来吗?

    本期文汐阁展出有关西方国家的节日起源、节日发展与节日习俗类图书180册。圣诞老人邀你相约,就在缀满闪光礼物的巨型塔松下,清脆的铃儿叮当中,许愿平安圣诞,阅享狂欢!


展出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厅

展出时间:12月12-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