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文汐阁
 
 

【NO.43】品茶香之韵,感茶道之美——茶文化专题图书





品茶香之韵,感茶道之美

——茶文化专题图书展


中国的茶文化是中国人制茶、饮茶的文化。众所周知,中国是茶的故乡,是世界上最早发现茶、利用茶叶和栽培茶树的国家,茶树的起源至少已有六七万年的历史,而茶被中国人发现和利用,大约有四五千年的历史。作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一,饮茶在古代的中国是非常普遍的。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唐代茶圣陆羽的《茶经》在历史上吹响了中华茶文化的号角,从此茶的精神渗透到宫廷和社会,深入中国的诗词、绘画、书法、宗教、医学等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茶文化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文化,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茶文化的知识,可以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有助于学生修身养性,提高审美情趣,以及拓展自身知识结构,丰富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