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航
  首页  数据库导航  中文数据库名称
 
 

KUKE音乐数字图书馆


 

数据库简介:

KUKE音乐数字图书馆,20069月正式建成发布。是国内首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AVC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目前图书馆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图书馆除了海量的唱片外,还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配备了详细的唱片介绍,提供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等,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个人用户以及院校机构的青睐。

收录内容:

唱片合集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Sony Classical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目前已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类型。汇聚了如指挥家伯恩斯坦、阿巴多等;演奏家霍罗威茨、斯特恩、马友友、郎朗等;作曲家陈其钢、谭盾等知名艺术家的唱片专辑,还可以欣赏到众多正在热映的电影原声大片。

视频合集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1000多部近30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库客剧院可以帮助读者足不出户也可以同步观看到国内一流文艺演出。2011年库客推出在线直播服务,与全国重点演出场所合作,提供多种类演出的现场同步直播视频。演出节目类型:音乐会、歌剧、戏曲、话剧、相声、民谣等,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场次优质直播节目。2014年库客再与MEDICI.TV合作,带来世界最大的古典音乐在线视频库的1400个精彩节目,包括卡内基音乐厅、华特迪士尼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斯卡拉歌剧院、香榭丽舍歌剧院、韦尔比耶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 ...敬请关注库客剧院点播栏目。

有声读物分为中文读物和英语读物两种。英语读物,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1000余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为配乐的唐诗宋词等作品,风格优雅清新。

本馆收录范围:

揭示深度:全文

阅读工具:IE浏览器

使用范围:校园网内免费使用

联系电话:865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