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访问
  首页  快速访问  图片新闻
 
 

林群校长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见面 并陪同参观我校图书馆


11月10日,以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教授来沈参会为契机,我校图书馆特邀两位专家来馆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前,林群校长与两位馆长见面并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图书馆领导班子陪同参观。

林校长首先感谢两位专家能来到我校传经送宝,为图书馆带来新的学术思想和前沿信息。他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图书馆近几年发展。他谈到,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学校始终重视和关心图书馆的发展与建设,近年来从财力物力等多方面加大投入,使图书馆有了快速发展的条件;图书馆也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办馆理念,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尤其在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育、个性化学科服务、空间再造、阅读推广等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清华、上海交大等国内重点高校图书馆相比,我校图书馆在队伍层次、服务质量和内涵发展上仍有差距。林校长希望两位专家能以此次来沈师的宝贵机会,为我校图书馆的发展给予更多指导与帮助。参观与交流中两位专家表示,通过工作接触和实地参观,我校图书馆在办馆理念和图书馆转型及服务创新等方面已进入了国内高校图书馆前列,他们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随后,邓景康馆长与陈进馆长分别做了《在图书馆里讲述清华故事——“清华印记”互动空间建设实施》、《感知 认知 探知——让创新在图书馆杨帆》专题报告。我校图书馆馆员及来自沈北地区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沈阳工程学院图书馆等高校图书馆同行聆听了报告。



                                            林群校长与邓景康馆长、陈进馆长合影
      

                                                                参观古籍特藏室

      

                                                                邓景康馆长作报告

      

                                                           陈进馆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