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荐购
  首页  资源荐购  捐赠新闻
 
 

我校举行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夏井春喜教授图书捐赠仪式


      5月13日上午10点,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隆重举行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夏井春喜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夏井春喜教授及夫人,我校副校长夏敏,图书馆馆长王宇、直属党支部书记迟伟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学刚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夏敏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回顾了北海道教育大学作为我校1988年缔结的合作交流学校,与我校近三十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他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夏井春喜教授为两校合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夏井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中国近现代史,对中国的土地问题、地租问题、减租减息问题的研究和造诣颇深。此次捐赠的图书对推动学术研究和充实我校日文文献非常珍贵。他希望夏井教授以此次图书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更希望这批图书能在我校学术研究中发挥应有作用。
      夏井教授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与我校交流合作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他说,在即将退休之际,将自己毕生收集、购买的研究资料捐赠给沈阳师范大学,是基于几十年与我校交往的美好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美好期待。他表示将继续为推动和促进中日友好以及两校交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仪式上,夏敏副校长向夏井教授回赠了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的书法作品——“惟书是乐”。
      仪式结束后,夏井春喜教授及夫人参观了图书馆。王宇馆长介绍了图书到馆后及时分编加工,并设专架入藏供读者借阅的有关情况。
      夏井春喜教授将自己收藏的6855册图书捐赠我校图书馆。图书馆在四楼西侧的外文图书阅览区专门设立了“夏井教授赠书专架”。所赠图书以中国近现代史及世界史研究方面为主,同时涵盖教育、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大多为日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出版,年代最早为20世纪初,其中很多珍贵的学术著作具有很大的学术与收藏价值,极大补充了我馆中国近现代史方面的馆藏。

夏敏副校长向夏井教授赠送书法作品


夏井春喜教授向我校赠书


参观“夏井教授赠书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