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指南
  首页  帮助指南  文献管理软件
 


 

NoteFirst管理软件

自即日起,本馆将为全校师生开通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高级版的使用权,希望该软件能够为您的文献查阅、文献管理、论文写作提供便利!

NoteFirst是客户端形式的网络版文献管理软件,用户只需下载安装到个人计算机,并申请个人账号后即可使用。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在结构上采用了“云存储”的设计,支持异地登陆软件数据同步,避免用户在不同电脑中导入导出个人文献数据库的烦恼。

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notefirst.com/download

NoteFirst核心功能如下

1) 论文写作:为用户提供6000余种国内外期刊引文样式,在论文写作中自动形成规范的参考文献(支持SCI/EI要求的双语参考文献),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和规范性。
       2) 文献获取:在万方、知网、SCI、EI、PubMed、IEEE等主流数据库检索的文献信息可用IE插件一键导入,永久保存。替换传统复制黏贴保存的繁琐管理方式。
       3) 分类管理:以虚拟文件夹形式将收藏的题录文献实现分级保存,支持文献、文稿、文件、网页、笔记在软件中的分类、标签定义、搜索。提供多种笔记、试验记录模板和范例。
       4) RSS订阅:可通过RSS源或关键词订阅所关注网站、期刊等资讯。支持用户把有价值的文献直接导入到“文献管理”中,自动补充作者、年卷期页码等元数据,方便在论文写作中作为参考文献进行引用。
       5) 知识卡片:支持屏幕照相和网页一键式收藏。可将有价值网页、文献、图片保存为知识卡片并形成个人电子书,方便保存和分享。
       6) 团队协作:每位用户可以在软件中建立共享群组,并邀请成员加入到群组中,实现团队成员文献、文稿、试验记录、笔记等有价值资源的分享和统计,实现团队资源的积累和传承。

本软件是通过馆内IP控制,若遇到使用问题请通过以上方式与技术支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