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首页  迎新季  2018年迎新季
 

                                                                                                                      


亲爱的2018级新同学,你们好!

青春如歌,吟唱着奔放的曲调。可以高亢,可以低沉,可以唯美。

青春如舞,跳动着澎湃的舞步。可以深邃,可以热烈,可以柔美。

金秋累硕果,沈师迎新才。大学第一课从图书馆开始,我们将记录你四年的青春岁月,见证你每一次的蜕变。

欢迎2018级新同学,我们将与你一同开启一场阅读之旅,共舞这段青春的圆舞曲!

  

1. 图书馆初印象

小桥流水,锦鲤徜徉,是我灵动的外表。

书香萦绕,宁静致远,是我温蕴的内心。

我是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从线上平台款款走来。

与你相约,一场最美的遇见。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迎新平台

2. 新生见面会

在沈师校园内,有一座建筑,书页的外形,红色的外墙,烫金的大字,这就是沈师大图书馆。

走进图书馆,阳光和暖,茂林修竹;小桥流水,碧波荡漾;资源丰富,服务一流。

亲切的图书馆员将在这里迎接你的到来。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你可以参与现场的活动,你还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走进图书馆,切身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书一影。

这是一场属于你的青春歌舞剧,等你来拉开这华美的序幕。

活动时间:9月1日,9月2日8:30—16:00       地点:图书馆北广场

家长参观时间:9月1日上午11:00 ;15:00

9月2日上午11:00; 15:00

联系方式:钟老师 芦老师86574468

3. 书影同展

一本书,一部电影,在这里邂逅美好,在这里感受知识的力量。

我们为新同学精心挑选了百余部必读图书,十余部经典影片,帮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书展时间: 8月27日—9月9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

影展时间:8月27日—9月8日    地点:图书馆影音播放室(305)

4. 梦想时光机

给梦想一点时间,许未来一份期许。在你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去奋斗,去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会为你加油,给你充电,陪你奋斗,伴你成长!

活动方式:在迎新现场领取“梦想卡片”,写下自己的梦想,还有关于未来的悄悄话,交由现场老师封存;封存的“梦想卡片”可以在你毕业时领取。

活动时间:9月1日,9月2日8:30—16:00     地点:图书馆北广场

5. “心愿书单”约谈会

阅读,是一件增长知识、放松心灵、助力成长的事儿。但是,一定有些书,价格昂贵的让你却步,购买无径而让你兴叹……为完成你的阅读心愿,图书馆推出“心愿书单”活动,只要你愿意向图书馆推荐图书,你就有机会免费获得她哦。阅读之旅,从图书馆开始……

活动流程:

一、荐书:即日起至9月10日,在图书馆总咨询台领取“心愿书单”,认真填写后投入“心愿书箱”。图书馆将抽取50位幸运读者,作为“心愿书单”约谈会的嘉宾。

二、读书:阅读心愿图书,阅读时长为一个月。

三、品书:10月下旬召开分享会,邀请获得心愿图书的同学互相交流、分享阅读“心愿图书”的收获、心得及体会。

活动时间:提交时间:9月1日-9月10日        地点:图书馆总咨询台

          抽奖时间:9月11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

          分享会时间:10月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 走读图书馆

这是一场特殊的旅行,通过这场旅行,你将更深入的了解图书馆的每一项服务,掌握图书查询、借阅的各项技能。

想要第一时间开启图书借阅权限么?那就要认真向学哥学姐请教喽!

活动时间:9月3日—9月28日             地点:图书馆

活动形式:学院组织参加

活动流程:1.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分布与服务;

         2.在【多媒体阅览室】进行集中培训并完成线上答题。

         3.线上答题成绩合格即可开启一卡通的图书馆借阅权限。

7. 【朗读者】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榜样的力量总会直抵人心。让我们一起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时间:具体时间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平台

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8. 【有奖征文】我梦想中的图书馆

博尔赫斯在《关于天赐的诗》中写道:“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你心中梦想的图书馆是什么样子?请写下你对图书馆的期待与展望,让沈师图书馆成为你的梦想!

征文主题:“我梦想中的图书馆”

征文时间:9月3日-9月28日

征文内容:参赛选手需要紧紧围绕“我梦想中的图书馆”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对图书馆的展望,叙写你梦想中图书馆的样子。亦可从不同角度,畅想自己徜徉在图书馆知识海洋中的感受。

征文要求:征文稿件必须原创,要求文笔清新,流畅,字数限制为500-800字。

参与方式:参赛选手加入QQ群“582926816”,以群文件方式发送参赛作品,命名规则“姓名+学号+学院”。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优秀奖10名

(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平台推送)

联系方式:钟老师 芦老师86574468

9. 【向忱讲坛】《读书开启幸福人生》

读书启迪智慧,读书点亮人生。

在2018级新同学刚刚步入大学校园之际,图书馆特别邀请著名作家、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我校阅读推广人鲍尔吉·原野老师做客向忱讲坛,带领同学们感受读书的魅力,引领同学们开启幸福的阅读之旅。

主讲人:鲍尔吉·原野

时间:九月中旬

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嘉宾简介:

鲍尔吉·原野,辽宁省公安厅专业作家,辽宁省作协副主席。已出版数十部作品,获得蒲松龄短篇小说奖、百花文学奖、人民文学散文奖等多项大奖,散文集《流水似的走马》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与歌手腾格尔、画家朝戈并称为中国文艺界的“草原三剑客”。